蓝莫忧BlueYou

挖坑+填坑,走起~(ง •̀o•́)ง


所发图文视频谢绝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借用盗用

微博@蓝莫忧BlueYou
B站@蓝莫忧BlueYou

【history那一天】那一天之后(三)

午后的阳光透过古老的榕树斑驳光影地照在我的身上,也让铺满红砖的道路显得更有老街的味道。


我边跑边想着当初选择这个街区,或许也是因为这里有很多与童年时父母都健在的家十分相像,让我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其实当初选择街区租房的时候,项豪廷更喜欢新一点的更靠近商业中心的街区,可是他知道我喜静,更喜欢旧街老街,这才迁就我最终选择在这个街区租房。


老街区有老街区的美,也有老街区的设施不完备的地方。就像是立着坏了的红绿灯的路口、被数不尽的车胎摩擦到严重掉色的道路标线,都不像新的城区那般及时有人来修复。可就算是如此这般的老街区也有着它独特的宁静与美好,是新街区不可复制与比拟的。


我跑到了一个在家附近的路口,停下了脚步看了半天才发现这个路口的红绿灯不知什么时候起就坏了,我只好左右观望了片刻,在确定真的没有车了才赶紧跑过去对面马路。


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紧接着我就感到了一阵天旋地转,可我身上却什么感觉都没有。

我只知道我的视线是躺在柏油路上的,看着那些被摩擦到几乎掉了原先颜色的白色斑马线上慢慢渗出一摊越来越大的血迹。再微微抬头才看到一辆停在我眼前的红色轿车,好像从车里走下来了一个人,可没过多久那个人又走回车上,还把车倒后开走了。


我费力地眨了眨眼睛,我好像看到了项豪廷的脚踩在那摊血迹上了。这个傻瓜出门怎么还穿着家里的拖鞋就出来了呢。

我努力想要扭头去看看他,可我怎么努力都好像扭不过去,我只能无力地看着他跪在那摊血迹之上,哭得就像个被坏人抢走心爱之物的小孩,我想要像以往一样微笑着轻抚他的发,安慰他拥抱他。

可当我微微张开嘴时,却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带着铁锈味的暖流从我的身体深处涌出来,不断模糊着我想说的话。


「项豪廷,别哭。我没事。」


等我再想眨眼时,却发现眼皮重得抬不出来了。渐渐地我好像进入到了一片黑暗之中,隐约看到黑暗的尽头有一束白光,而白光里站着两个熟悉的身影,我不由自主地挪动起沉重的脚步,跟随着那些模糊但又有种说不清的熟悉身影走进了那一束白光。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