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莫忧BlueYou

挖坑+填坑,走起~(ง •̀o•́)ง


所发图文视频谢绝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借用盗用

微博@蓝莫忧BlueYou
B站@蓝莫忧BlueYou

【history那一天】那一天之后(十四、十五)


身处黑暗中的我

听到了那个让我安心的声音

是项豪廷


“江医师,他都轻度昏迷这么久了,请问什么时候能醒?”


昏迷不醒?

谁?

我吗?


“按道理来说,轻度昏迷的患者醒来的几率很大,但到底什么时候醒,这完全取决于病人自身。”


“那...”


“其实你可以多和他说一些对他来说美好的回忆,我也多给他开一些补充营养的药。你要对他有信心,说不定你下次来看他的时候他就醒了。”


“嗯,好,谢谢江医师。”


他的声音像是满满的期待再次落空的无奈

他的声音为什么听起来这么疲惫


病房门关上后

项豪廷双手把我的手握在手心里

把脸贴在我的大腿上

带着哭腔的声音对我说,“于希顾,你听得见吗?”


嗯,我听见了,可是此刻的我像是一只被丢在黑箱子里的小白鼠,放眼望去尽是黑暗。


“于希顾,你知道吗?我每天都在责备自己,为什么那时没有和你一起出去,为什么不把购物袋掏空看清,为什么没有劝你不要出去。”


项豪廷,不是的。这不能怪你。谁也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


「不怪他?那要怪谁?你不和这男人在一起,就什么事都没有!!」


「孩子他爸,你别这样嘛。听听孩子自己是怎么想的吧。」


这个声音是...


「爸妈」


「你说你说,我倒要听听那个臭小子怎么个好法,把你的魂都给勾走了。」


「爸,他不仅是个很好的男孩,而且他对我很好。

他性子急,但对我总是很有耐心。

他大喇喇,但对我总是很细心很贴心。

他有时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可他总是优先把我照顾得很好。

他总是随心所欲地活着,但只要定下目标他就会努力地达成。」


「妈,我记得之前我问过你,两个男孩能不能结婚的事,你还记得吗?」


「嗯,我记得。」


「我也不知道我和他这份感情能维持多久。可是我很想和他在一起,像是结婚那样长久地在一起。」


「儿子,你可要想清楚,那条路很难走的。我和你爸也是担心你,所以才...」


「嗯,我知道。那个梦里,的确什么都有。有你们,有原本我认为我希望得到的一切,可是正因为我在梦里经历过,我才知道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我想要带着你们给我的生命,赋予给我的人生经历,去和与我心意相通的恋人创造属于我们俩的未来。」



(十五)


「可是,孩子呀,爱情总有被消磨殆尽的那一天,如果那一天提早到来了,你又会是孤独一人,我们作为父母真的不想看到你再伤心了。」


「妈,你说的爱情不就是两个人的事吗?为什么异性恋的爱情就能从爱情殆尽时及时转换成亲情呢?难道我和我喜欢的人就不可以了吗?」


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曾经以为我可以孤独一生,我曾经不奢望我能拥有爱情和爱人,我以前只想着一心努力读书、努力考上好的大学、努力找到一份好工作,让你们不再担心我也能好好孝顺抚养我长大的姑姑就好了。」


「你这傻孩子,怎么能这么想呢?」


「在没有遇到项豪廷之前,我一直都是这么想并且努力实行着。可是,项豪廷他还是出现了。虽然之前是因为误会才让我和他相遇,我也没想到有一天他会突然告诉他喜欢我。

我回想起那一天项豪廷抚摸着我的脸颊,然后还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又呆又惊讶地说加快了。还笑着对我说,于希顾我喜欢你,说完还对我鞠躬然后跑掉了。那个样子真的很傻,当时的我也觉得他很莫名其妙。

没想到他说的那句喜欢是真的,在那之后他以他的方式对我好,好到让我觉得他的脑子一定是秀逗了。可是渐渐相处下来之后,我发现他对朋友很有义气、对家人也很有爱、对我总是好到我觉得都不是真的。」


「孩子,你就这么喜欢他吗?」


「嗯,我喜欢他,很喜欢他。他让我再次体验到有家有朋友的感觉,让我知道我也是值得被爱着照顾着的人,让我觉得我不再是一个负累或包袱,而是一个能并肩前行互相扶持的家人。」


「既然你都这样说了,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妈,爸,对不起。」


「傻孩子,说什么对不起呢?你又没做错什么事,别跟爸妈说对不起。」


「可是...」


「虽然我们俩是看不到你抱来小孙子的那一天啦,但是我从不怪你选择的爱人是男生。你说是吧?孩子他爸。」


「嗯」


「孩子,我们只在乎那个人是否真的爱你疼你照顾你是否对你不离不弃,只在乎没有我们的未来你过得好不好。」


「爸,妈,请你们放心。项豪廷会照顾好我,我也会照顾好我自己。」


「嗯,好。孩子,记得我们永远会在天上化作星星守护着你。」



这次,陷入黑暗的我,好像可以不再害怕了。

不再害怕

睁开眼发现这不是我的人生

不再害怕

睁开眼都是本该熟悉却又异常陌生的人们

不再害怕

我最爱的人们不在我身边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