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莫忧BlueYou

挖坑+填坑,走起~(ง •̀o•́)ง


所发图文视频谢绝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借用盗用

微博@蓝莫忧BlueYou
B站@蓝莫忧BlueYou

【巍澜】白头偕老(07)

设定:①天煞孤星沈巍+天降福星赵云澜,两人都是普通人
②微狗血、因为是普通人所以会有生老病死

前文链接如下↓
【巍澜】白头偕老(06)

————时光匆匆,过了一年————

44岁

赵云澜知道沈巍是个很节俭的人,可是他没想到沈巍节俭到能存起这么大的一笔钱。

沈巍用他的名义拿到回龙城的机票后,两人就回到了龙城,租了间价格适中、安保也挺好的公寓,开始了属于两人的新生活。

两人住进公寓的第一夜,沈巍就从贴身背包里的暗格掏出一个小红本,递给了赵云澜。

「打开看看」

「这是什么?你的存折?」

「嗯」

「嗯?」

赵云澜带着好奇和疑惑的心情,打开了户名是沈巍的存折,翻到有密密麻麻的数字的最后一页,默默地数着数字后跟着的零。

「沈巍同学,你可以呀你」

「我平时开销不多,慢慢存着也就这么点钱。除了我父亲的医药费和我父母的墓地费用,剩下的钱我也全存进去了。」

赵云澜听到沈巍把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也就明摆着的意思,但赵云澜却有着赵云澜自己的倔强。

「你这钱,我不能要。就算借给我,也不成。」

「可你现在正是需要钱的时候,要不你就当是我和你合股做生意,等你把钱赚到了我每年能分到的钱怎么也得比这些钱多。」

赵云澜支着下巴越看着说得一脸认真的沈巍,嘴角的笑意就越是藏不住。

「赵云澜,你笑什么呢?跟你说正经事,认真点。」

「你一脸一本正经地说正经事儿的样子,真好看。难怪你的女学生都被你迷得神魂颠倒的。」

「哪有。她们是喜欢听我的课才听得这么认真的,你别瞎说。」

赵云澜也就笑一笑,心想这龙城大学前文学系教授去教那些高中生的补习,她们这些小女生有多少个不是冲着他的颜值来的呢?那她们那些没下课就早早在补习社门口等着的妈妈们,又有多少个是真心想要沈老师给她们的孩子们开小灶的呢?

把头靠在沈巍肩上的赵云澜,叹了口气,挽着沈巍的胳膊说,「沈巍呀,我不是刚二十出头的容易冲动的小鬼。早在你第二次离开我的时候,我就不是了。」

「我....」

「对不起」

「别和我说对不起。我才应该和你说对不起。
对不起,我没有早点遇到你。
对不起,我没有早点知道你的往事。
对不起,我辜负了你当初离开时的好心。」

「你....你别这么说了。我....我以前是真的怕,怕因为我,你不再是幸运的你,怕你会因为我而....」

「而遇上不幸?」

沈巍点了点头,把赵云澜搂进自己的怀里,语气里满是赵云澜读不出的忧伤,「赵云澜,我的母亲是如此,我的父亲亦是如此,我最重视最亲的两个人都离我而去了。我....我不得不怕」

赵云澜伸手把沈巍抱得更紧,在他的怀里闷着声说道,「沈巍,你听过【正负相抵】吗?你觉得你是天煞孤星,你又觉得我是天降福星,那咱俩在一起不就是互相抵消掉对方的煞气和福气了吗?」

从沈巍怀里伸出头来,用双手扶住沈巍的脸,让两人彼此的目光不得不深深地交缠在一起,「沈巍,这样我们就能像普通的伴侣一样过着有争吵有欢笑有悲伤有无奈的普通生活了,难道不好吗?」

「可....我想....」

「你想我一生顺风顺水、平平安安、一干嘛就干成,就像我前半生那样顺利成功,对吗?」

沈巍轻轻地眨眼,给了赵云澜肯定的回答。

「可是,沈巍你知道我最快乐的日子,是在什么时候又是怎么度过的吗?是和你做同桌的时候,是和你在咖啡店里相对而坐的傍晚,是和你在我的房子里朝夕相处的那几年。
你又知道我过得最不快乐的日子,是什么时候而我又是怎么一个人度过的吗?是你选择龙城大学的那一天,是你留下纸条就消失不见的那一晚,是你销声匿迹地躲着我的那几年,是你即使我在你面前你也不和我说一句话的那些日日夜夜。」

「我....」

当沈巍的唇又准备往外蹦出【对不起】这三个字时,赵云澜用手抵住他的唇,接着说道,「沈巍,咱们来做个约定吧。咱俩都四十四岁了,要是运气好也就再活个三十年左右,也就是七十。咱们就好好地不离不弃地过完这三十年吧,好吗?」

沈巍的手附上赵云澜抵住他的唇的手,拉开然后十指紧扣,郑重又认真地应了声,「好」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