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莫忧BlueYou

挖坑+填坑,走起~(ง •̀o•́)ง


所发图文视频谢绝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借用盗用

微博@蓝莫忧BlueYou
B站@蓝莫忧BlueYou

【巍澜】忘忧汤


.
适逢清明节假期,来一波小(bo li)糖(zha),为忙着出行和各事的大小可爱们努力打气加油(๑>︶<)و

隆重介绍~~~
很会煮孟婆汤的鬼王巍

每世轮回都要喝孟婆汤的人类澜

请各位给我寄刀片和榴莲的时候,随手带上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ʃƪ)先谢谢各位大小可爱啦~(´▽`ʃƪ)~

.
———我是下班后累到狂打哈欠的分割线———
.

“云澜!!赵云澜!!!”

一个泪流满面的女子像是发狂般用双手拍打着那具被白布遮盖住的冰冷尸体。

“你说你这么年轻就走了,你让我和我肚子里的孩子怎么活呀?!你说呀!!你不是很能说吗?你倒是现在给我起来说清楚呀!!”

那个边流泪边质问的女子在其他人的安抚下,情绪渐渐冷静了下来。

赵云澜看着被铺上白布的自己,又看看从发狂到冷静的未婚妻,无奈地叹了口气,『呵,我倒是想和你说清楚呀。但是我现在说话,你也听不见。不是吗?』

看了看半透明的自己,这是死了吗?

赵云澜眼前突然出现一道刺眼的白光,还伴随着一个很严肃但又不失温柔的声音,「是的。在现世的你确实是在生物角度来说是死掉了。」

『你...是.?』

「你好。初次见面,我叫沈巍。」

『你...好。我是赵云澜,呃,生前是叫这个名字。』

「请来这边」

这个叫做沈巍的男子,身着一身黑色长袍,带着一个又黑又丑的面具遮着大半张脸,仍掩盖不了美得能一笑倾人心的面容。

『请问沈先生算不算是黑白无常?这是要指引我去见阎罗王吗??』

「不算是,但工作内容挺相似的。不是去见阎罗王,是把你带到孟婆那儿喝个汤再走。」

『喝个汤?你说得倒是轻松。这可是孟婆汤呀,喝了就忘了今生今世一切的人和事,多可惜呀。』

「嗯,的确是。但也好迎接下一世的新生。」

『你这样说也对啦。』

「既然你还有对今世的留恋与不舍,不妨和我边走边说说你的今世,你也好正式和你的今世做个告别。」

『嗯,好呀。我呀,就很普通呀。我爸做警察,所以我从小就想做警察。然后,就是读幼儿园......』

赵云澜一路上说个不停,沈巍一路上温柔地微笑着听赵云澜说话,仿佛像是在欣赏人世间最优美的乐曲。

两人渐渐走进一阵迷雾中,等两人走出了迷雾,就看到不远处有一张圆桌。

「快到了」

『哦』

越得走近,赵云澜看得越清晰。那张圆桌是雕刻满一些看不懂的文字的红木圆桌,而它的旁边则是一个打磨得很光滑的红木木桩椅子。

「坐吧」

『一定要坐吗?』

「走了那么长的一段路,你不累吗?别怕,没事的。」

赵云澜一听到沈巍说的那句没事,像是被注射了一剂精神松弛剂,一直紧绷着的神经在那一刹那放松了。疲惫地坐在木桩椅子上的赵云澜,从下向上地欣赏起了沈巍的面容。

『沈巍,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沈巍突然屏住了呼吸,惊讶地想他居然还记得?!

「我..们....」

在沈巍犹豫地说得断断续续时,一把冰冷空灵的女声突然出现,阻断了沈巍的话。

“你好,赵云澜。这是你的汤。”

一个身穿黑色长裙的年轻女子,双手捧着一个木制托盘,托盘上正端着一个洁白的碗。

等女子把托盘推到赵云澜面前,他才看清碗里中他们说的汤。洁白如雪的瓷碗,浅蓝色的液体,像是一碗清水里混进了一滴深蓝色的墨水,也像是赵云澜喝过的蓝香橙酒,只不过这色儿像是兑了不少水。

“请”

那个年轻女子又说话了,没有表情没有语气,像是一个被扯着线的木偶,更像是一台高级的AI机器人。

『沈巍,这汤....一定要喝吗?』

这时的沈巍已悄悄地背对着赵云澜,听到赵云澜的疑问时,他没有转身,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只是一个点头,赵云澜就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一只无形的黑爪紧紧抓住,越缠越紧,越紧越疼。

赵云澜端起碗,一饮而尽。

饮尽的同时,也倒在了圆桌上。

沈巍转过身,走向赵云澜。

他的面具下露出的半张脸上,挂着两道清晰可见的泪痕。

“这样,有意思吗?”

沈巍很轻易就将赵云澜公主抱起,疑惑地问道,「什么?」

“这个凡间男子,经历了多少回生生死死。每一个轮回你都看着。看他出生,看他结婚,看他初当人父,看他死亡,再指引他从现世到隐世来喝你这碗为每一世的他的口味而特地调制的汤,才把他送进轮回。你既不能在现世陪他度一生,也不能让他在隐世里和你长相守,你图什么?”

沈巍笑了笑,「可能,我就图我能陪他的每一世走上一段轮回路,听他说上一遍他的今生今世。」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