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莫忧BlueYou

挖坑+填坑,走起~(ง •̀o•́)ง


所发图文视频谢绝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借用盗用

微博@蓝莫忧BlueYou
B站@蓝莫忧BlueYou

【巍澜】万圣节(双小丑版)


大庆和赵云澜打了声招呼就出门了,说是要提前去活动地点看看特调处众人的万圣节装扮。

沈巍还没回来
大庆又出门了
家里好久没有那么安静
静得连赵云澜自己的呼吸声听起来也无比清晰
静静地听着
渐渐地视线也开始模糊

梦里
赵云澜像是站在上帝视角
看着发生的一切
和沈巍相遇
和沈巍并肩作战
和沈巍生死与共
一幕幕
像是走马灯般闪过

就在赵云澜怀疑自己是不是就这样睡死过去时

突然感觉
有人将自己轻轻抱起
离开了柔软的沙发
投进了结实的胸膛
当赵云澜慢慢挣开眼,看清抱起自己的人,却吓到挣脱了公主抱直接摔到沙发上

“我去!!!你谁呀?!”

这张在苍白的厚粉上,双眼上画上像海胆的黑色眼妆,右眼下垂着一滴墨绿色的泪,左眼上一道从额头劈到颧骨的鲜红色伤疤妆,小丑特有的大红唇一左一右对称地画上像是蜥蜴捕食时伸出再卷回去的舌头,整个小丑妆有种很难说清楚的诡异美感。

“赵云澜,是我。”

这让人如沐春风的声音
这嘴角上翘的完美弧度
这无比熟悉的气息
真的是一整天都不见踪影的沈巍

“你花一整天去捣鼓,就捣鼓出这么一身行头?”
赵云澜用手来来回回摸着下巴有点扎手的胡渣,慢悠悠地说道。

“嗯。这三件套很久以前了,一直压在衣柜没怎么穿。”
沈巍身上穿的墨绿色加浅啡色暗纹的复古三件套西装,也不是不好看,只是给人感觉比较像上上上个年代的东西,就是那种适合放在博物馆里用玻璃罩包裹着供人观赏的艺术品。

“哦~那这小丑妆是怎么回事?自己画的?!”

“不是不是。隔壁美院的学生帮忙画的,只是那几个学生都比较追求完美,改了很多次之后,才最终决定画这个妆。”

“哦,原来是这样啊。怎么想到扮小丑?毕竟你只要变一变以黑袍使大人的装扮出现就行啦,没必要像现在这么麻烦。”

“这是我和你一起过的第一个万圣节,我想特别一点。”

“好。你等我一会儿,我换套衣服,咱们就可以出门了。”

十几分钟,房门打开,走出一个穿着纯白色的连体工装、拿着一大袋迎着骷髅头和星空的棒棒糖的小丑2号。

同样惨白惨白的白色粉底,不同的是眼圈只是画得更深了、右眼下角的不是画的还是印的小纹身、梳得整整齐齐的大背头。
一点都看不出来是什么角色,要是没看过那部电影的话,可能更猜不出来。

“咱们走吧”

“你扮的这个.....是谁?”

“不知道?”

沈巍点了头

“等活动结束了,我陪你把那部电影给补上。”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