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莫忧BlueYou

挖坑+填坑,走起~(ง •̀o•́)ง


所发图文视频谢绝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借用盗用

微博@蓝莫忧BlueYou
B站@蓝莫忧BlueYou

【巍澜】白头偕老(08)中

前文链接如下↓
【巍澜】白头偕老(08上)
.

从那天起,赵云澜就把全部精力都放在赵氏集团的工作上,等工作相对稳定了,他也开始增派人手去【保护】沈巍。说是保护,实则监视。当然啦,这个点赵云澜选择不告诉沈巍。

等赵云澜把赵氏的工作都安排妥当之后,他的空余时间也就多了出来。这时间一多出来,就因为单身的原因被邀请去很多个不同行业的商界名流组织的宴会派对。

在不知那次的宴会上,赵云澜认识了一个很有趣的小妹妹。

明明脸上浓妆艳抹身上却穿着极其正式保守的西装三件套,眼神里全是对这种宴会派对的不屑。赵云澜瞬间就把她和自己归为了同类人,所以他就悄悄地摆脱了众人,和这位小妹妹单独交谈了起来,交谈过后赵云澜才知道这个小妹妹叫祝红,是个跟在著名服装设计师身边的徒弟,今年才二十三,但已经跟了那位服装设计师五六年了,专门为设计师打理品牌旗下的西服。
来这次宴会也是因为凑人数才叫上了她,可她的心早就在工作室里的图纸上了。要不是师父点名要她去,她还真不会来这种所谓上流人士的聚会。
每张脸都挂着虚伪的笑,每张嘴说出的都是阿谀奉承的客套话,每个人的内心与表面都有着两副截然不同的面孔。
在祝红眼里,赵云澜也一样。

听完祝红这番真心话,赵云澜不禁笑了笑,问她说,「既然在你心里我和他们都一样,那你为何又愿意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说这么多呢?」

「因为你的眼光,没有这些人那般狭隘。」

「嗯?此话怎讲」

「你愿意自降身份和我这种无名之辈说上几句,证明你的眼睛还没长到头顶。你愿意有耐心一步步试探地与我交谈,证明你把我和那群人区分开并且想要辨识我和你是不是同类的人。你愿意听我说那么多废话,证明你对我感兴趣。」

听完祝红这一波分析,赵云澜笑意更浓了。

最后,两人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就早早溜出了会场。

自那以后,赵云澜和祝红就常常见面聊天,从文学著作到黄色笑话,从人文地理到地方美食,从陈年往事到交过多少个女朋友,是的,从性取向的方面来看他们俩也算得上是同类。

祝红,女,喜欢女。
赵云澜,男,喜欢身为男人的沈巍。

当赵云澜以朋友的朋友的第四人称说他和沈巍的往事,祝红安静地听着沉思着,当赵云澜说完时,祝红不禁感叹原来这样的神仙般的爱情还没灭绝。并且还告诉赵云澜从第一次见面的宴会上,祝红就知道他心里有人而且那个人还不是女人。
赵云澜不得不惊讶于女人这第六感真的太准了,同时也好奇她是怎么看出来的。祝红告诉他,因为他从不多看一眼会场里那些穿得花枝招展的女人,就连看祝红时的目光停留在她穿的西装上而不是她的脸,这就说明了他对她的西装感兴趣而不是对她感兴趣,那次她穿的那套西装三件套正是她买来男式西装三件套给改成女式西装三件套。祝红也是因为看透了赵云澜这点,才放心地和他单独相处。

他们俩越是相处,越是发现他们俩都不是愿意屈就的人。

当赵母知道有个女孩子和赵云澜走得很近,就迫不及待地告诉赵心慈这个好消息,而赵心慈自然而然就以为自己的儿子终于回归到了正途所以想着趁热打铁地把赵云澜的婚事给定下来。转头就派人送邀请函给祝红,邀她来赵宅一聚。
祝红一收到邀请函,就拍了照给赵云澜发过去,并且配上了一个问句,【你爸喊我去你家吃饭,你知道吗?】
等了半天,祝红终于收到了赵云澜的回信,【不知道。到时候见招拆招把。】
祝红秒回道,【好嘞】

那晚,祝红准时到了赵宅,一进门就受到了赵母的热烈欢迎,拉着她的手问这问那,一时问做什么工作一时又问家里还有什么人,要不是眼前这张笑盈盈的脸,祝红真觉得自己被查着户口。
到祝红进了屋,看见正坐在主位上赵心慈,立马内心OS弹幕就是【和我家爸爸同款的端范儿,果真是不同的世界同款的老爸】,祝红向赵心慈礼貌地打了声招呼。
赵母就拉着祝红,坐在赵心慈身旁的太师椅上,和她聊是怎么和赵云澜相识的又是怎么相知的呀,祝红也就用对待自己家姥姥姥爷祖父祖母的那一套嘴儿甜话儿捧的说话方式,和赵母半真半虚地说自己和赵云澜的相处。只是每当赵母问到他们俩发展到哪一步时,祝红总是巧妙地避开话题。
赵母全当小姑娘害羞,也就和祝红聊起别的话题,就如常见的女人共同话题——衣服鞋子名牌包包,赵母是越聊越起劲、越聊越喜欢这个叫祝红的小姑娘。

可祝红却是在内心熬呀盼呀,终于把这顿鸿门宴的主角给盼来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