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莫忧BlueYou

挖坑+填坑,走起~(ง •̀o•́)ง


所发图文视频谢绝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借用盗用

微博@蓝莫忧BlueYou
B站@蓝莫忧BlueYou

【history那一天】如果那一天先表白的人是我



阅前提醒

①本文是《【history那一天】【香菇】那一天之后》的延伸视角夏得篇。

请想要看完整故事的小可爱们,去合集里看这篇文的连载。

②本文是说夏得对于希顾的暗恋却不得的故事。

③本文的故事背景是在于希顾出了交通事故陷入昏迷时发生的,因此于希顾对夏得的感情毫不知情。

④文中所写的关于医学方面的描写,都是作者瞎写的。请勿当真。


———我是被编剧又搞人间不值得伤到心都哇凉哇凉的分割线———


“项豪廷,你已经好几天没怎么合眼了。先去休息一下吧。这儿还有我呢。”


“不用。我不累。”


项豪廷被夏恩从椅子上拉了起来,边说边把他往门外推,“你不累不困,那也得吃饭吧?你先去楼下好好吃点东西,我替你顶一下班。来吧,走吧走吧”


“可是”


“别可是了。就一顿饭的时间而已,快去吧”


项豪廷架不住自己好兄弟的担心与好心,决定还是去楼下便利店顺便吃点。


“好吧。如果于希有什么反应,一定一定要按床头的红色呼叫铃。”


“知道了啦。快去吧。”



夏恩送走了让自己担心好久的兄弟之后,这才走到走廊上给自己那个得知于希顾昏迷之后就萎靡不振的傻瓜弟弟。


“喂。在哪?”


“在家。怎么了?”


“我现在在于希顾留医的医院。你真的不来看看他吗?”


电话那头是无尽的沉默,直到手机屏幕显示通话已结束。



夏得趁着所有人都离开了于希顾的病房,他悄悄走了进去轻轻关上了门,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插着呼吸器、吊着营养液、正在深度昏迷的于希顾。


他不知道为什么在真正看到现在这样的于希顾的那一刻,自己全身的力气像被瞬间抽空了。


当他知道于希顾出了车祸的那一刻,他好像觉得真正的世界末日来了。他没想到已经经历过了于希顾和项豪廷宣布在一起的那一天之后,还要再经历多一次更加让他难受和痛苦的世界末日。


他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他喜欢的人,和自己的兄弟在一起。

他又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他喜欢的人出了意外,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他又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他喜欢的人,这样身负重伤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


他真的后悔了。

他后悔为什么当初先表白的人不是他。

他后悔为什么在全世界都在误解他的时候,自己没有坚定地站在他那一边。

他后悔为什么没能把于希顾从项豪廷身边抢走。


可现在,他再后悔也无补于事。


曾经,他以为远远看着默默地守护着,于希顾终究会发现他对他的好。

他很清楚于希顾在乎什么,他在乎学习、在乎成绩、在乎他仅有的小世界,所以他选择不打扰、选择默默地很细微的对他好。


比如偷偷帮他记没有记下的笔记,只是他好像一直都没有发现。

比如有时候会问他有没有吃饭,其实只是想听到他说没吃,然后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请他吃饭。

比如有时候会问他为什么还没走,也只是想要借一个能多陪陪他的借口。


可能就是因为夏得太默默了,默默到于希顾没有发现他对他的好。

反而是项豪廷那种大胆直接又什么都不顾的对他好,更能让他记住、让他正视,更能打动他的心。


夏得默默握起了于希顾的手,用带着哭泣的颤音说:“于希顾,我真的好希望你醒来什么都不记得。这样,我就可以重新和你再认识一遍。这次,我一定,一定要把我的喜欢很好很好地传达给你,让你知道,让你明白,我有多喜欢你。”


这时,病房的门突然被拉开,来人居然是夏恩。


夏恩看到自己的弟弟夏得正边哭泣着边握着于希顾的手,夏恩什么也没说,转身把病房的门拉上锁好。


夏恩走到夏得身边,用手轻轻拍了拍夏得的肩,“别难过,我问过医生了,苏醒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只是......”


夏得接过夏恩没说完的话,“只是,医生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夏恩沉默了。


带着泪痕的夏得扭头看着自己的哥哥说,“哥,你说我当初为什么不比项豪廷更早向于希顾表白呢?你说如果我当初表白了的话,现在是不是所有的事都不一样了?


夏恩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对着夏得说,“弟,不会的。于希顾已经找到了他缺失的那个人。我想于希顾他也很肯定,那个人不是你。”


“不,哥,我是说如果,如果于希顾醒来之后所有人都不认识呢?那我们是不是可以...”


“弟,你又有几成把握他醒来之后选择的人会是你?”


听到这话的夏得,沉默了。他握住于希顾的手不断默默哭泣着。


“我出去给你倒杯水。”


等夏恩拉开病房的门出去的那一刻,才发现门外早就站着一个于希顾真正的爱人,项豪廷。


“来了多久?”


“你前脚进去,我后脚就到了。”


“我弟说的话,你都听到了?”


“嗯”


“项豪廷,我是说如果,如果于希顾醒来真的谁都不认识,你要怎么办?”


“我会重新再追求他。让他重新再次爱上我。”


“如果,这次于希顾选的是夏得呢?”


“夏恩,你不记得了吗?当初,李思妤喜欢于希顾,李思妤的小姐妹也喜欢于希顾,我都知道。

当我认识到自己对于希顾的感情是爱情的那种喜欢之后,我就真的不管有多少人喜欢他,我就是要让他喜欢我。我在决定去让于希顾喜欢我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我,但我就是喜欢他。所以我一定要让他也喜欢我。

就算重来一次也是这样。

无论他的追求者是夏得还是别人,我还是一样会努力把他追到手。然后再好好的保护他照顾他,我会用我自己的一生去避免这样的悲剧这样的意外再次发生。如果这样的悲剧一定要发生在谁的身上,宁愿发生在我身上,而不是于希顾。”


此时的夏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边是自己的好兄弟,一边是自己的亲生双胞胎弟弟,他谁都想珍惜,他谁都不想反对。

只是他觉得爱情的路很窄,两个人走才刚刚好,三个人实在是太拥挤了。

只是这两个人都是牛脾气,什么劝都不会听进去的。


这时病房的门突然被拉开,夏得从里面冲出来说,“刚才于希顾好像突然抓住了他的手,眼皮还微微睁开。这...是不是该叫医生过来看看?”


项豪廷一听到这话连忙跑去找来值夜班的医生。经过医生一番检查之后,转头和三人说,“他只是从深度昏迷变成了轻度昏迷。轻度昏迷的情况下,有时候是可以听到周围的人说话的。你们有什么想和他说的话,可以多说一些。说不定能更好地唤醒他。”


听到医生这话的项豪廷,跑到于希顾的病床前,握住他的手说了很多他在这段时间想说的话,也说了很多遍对不起。


夏恩轻轻地搂住了自己弟弟夏得的肩,悄悄离开了病房。


当两人走出了医院的大门,夏得才转头向夏恩问起,“哥,如果于希顾醒来什么都不记得了,让我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你觉得他会喜欢上我吗?”


夏恩沉默了片刻后说,“我也不知道。或许这就要看你和于希顾的缘分了吧。”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