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莫忧BlueYou

挖坑+填坑,走起~(ง •̀o•́)ง


所发图文视频谢绝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借用盗用

微博@蓝莫忧BlueYou
B站@蓝莫忧BlueYou

【history那一天】那一天之后(十三)


她带着我坐上去往市区的出租车

一路上她雀跃的神情

让年轻的脸庞多添了几分与日常文静的形象

有所不同的活泼

等车开到一条店家林立的美食街附近

她便叫停了司机

说就在这儿下车

等我和她都下了车

她神秘兮兮地从衣兜里掏出一副纯黑色的眼罩


“我帮你带上。”


“好的”


她小心翼翼地为我戴上眼罩

我也渐渐努力地熟悉着这被夺去光明的感觉


“好。戴好了。现在你能看到这是几吗?”


“看不到”


“很好。你现在牵着我的手,接下来一定要跟着我的指示走哦。”


“我会听从指挥的,你放心。”


“那么现在我们向前走二十步。”


“好”


“停。现在我们左转,好,停。再往前走两步。再走一步。好,小心前面有楼梯。”


“对。一手扶着我,一手扶着扶梯。”


“要上几层楼?”


“不多。来,继续走。”


“快了快了。还有三个阶梯。”


“好。现在是平路了。你向前走。”


可能是眼睛被蒙住了,所以听觉特别灵敏。她在一旁小声嘘声叫旁人安静点的声音,全都一字不差地传到我的耳朵里。


“对,你接着往前走,不要停下来。对,再走。你别只有一步呀,再走再走。”


“好。就在这儿停下来。你可以摘掉眼罩了。”


当我摘下眼罩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装点得很精美的大蛋糕,还有我的室友我的父母和亲朋,当然还有她。

会场的四周都被连着的微黄色的LED灯点缀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脸,都在你一句我一句地为我送上生日的祝福,我脸上是笑着的,可我的内心却觉得这样笑着的我好累。

她为我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轻声对我说,“许愿吧”


当我

双手合十闭上双眼

我以为会像之前的每一次那样

再睁眼时又跳到另一段时间里去

可这次没有

我睁开了双眼

看到的都是一脸好奇想要问我许什么愿的人

看到的还是那个装点得很精致却感觉不会好吃的蛋糕


“许好了吗?”


“没。有点紧张,还没想好要许什么愿望。”


“没关系。你闭上眼再想想,许好了愿记得吹蜡烛。”


“嗯,好的。”


『第一个愿望,希望...』


当我还在思考到底希望什么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个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那声音明明和我一样,可声音里的甜蜜和对未来的期许却是满到都快溢出来了,「第一个愿望,希望项豪廷考上前五志愿」


他说完之后,好像又有另一个截然不同的声音出来充满了惋惜却又不忘自信地说,「很浪费耶,这个愿望不用许啊,一定会达成的好不好」


「最好是」


「第二个愿望,希望姑姑姑父、志刚哥还有孙博,夏恩夏得高群,都可以平安健康。」


「好啦,第三个愿望,不可以讲出来喔。」


我听着这个陌生但又让我很莫名的安心的声音,也就不知为何很自然而然地随口说出最后一个愿望。


『第三个愿望,希望能和我真正喜欢的人在一起。』

〖第三个愿望,希望我能和项豪廷永远地在一起。〗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