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莫忧BlueYou

挖坑+填坑,走起~(ง •̀o•́)ง


所发图文视频谢绝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借用盗用

微博@蓝莫忧BlueYou
B站@蓝莫忧BlueYou

【history那一天】那一天之后(九至十二)

(九)

母亲再一次的催促声,让我不得不停止思考这问题。


“好,马上来马上来。”


我擦了擦脸,然后再说刷了刷牙,就准备打开浴室的门往外走。


但我一打开门却发现,母亲早就身着平时很少穿的旗袍站在门口等着我。

我诧异地看着她,她急忙边拉着我的手边问我。“怎么去个洗手间都去那么久?拉肚子了?”


“没有。”


“没有就好,咱们快点啊,不然就真的赶不上了。”


我疑惑的问道。“我们赶着要去哪?”


母亲看我一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表情,立马就摸着我额头说。“傻孩子,你是睡迷糊了还是怎么样?今天是你的高中毕业典礼呀。我和你爸还等着听你的毕业演讲咧。


看我还是一脸懵圈的模样,母亲不禁心疼地责备道,“你肯定又是忙着准备毕业演讲熬夜了吧?都叫你注意休息、注意休息,但你就是不听我。你看你现在脸上多差。”


一说完了母亲就从自己的包包里掏出一面化妆镜,给我照了照我现在的模样。


镜中的我,两颊消瘦了不少,还算有神的双眼下有一抹淡淡的黑眼圈,白净的肤色透着一股病态,细长的脖子下是从第一颗纽扣开始就整齐扣好的白色高中衬衫校服。


看着镜中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有种熟悉却又陌生的感觉。


“唉,看来你真的是睡眠不足呀。整个人都是呆呆的。爸爸,你快去开车过来。让我们儿子在车上好好地睡一觉。”


“好。”


等我坐上了车不久便进入了睡眠,又像上次一样如梦如幻地看了一遍这几年发生过的事的走马灯。总觉得时间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按下了快进,像是在催促我寻觅某样东西。




(十)

等我睁开眼时,却发现映入眼眸的不再是老家的天花板。而是被灰色的油漆包裹起来的双人床床底。


身边有一男生把我摇醒对我说,“诶,于希顾,你女朋友找你。打了很多遍电话,但你都没醒。我帮你听了。你赶紧给她回个电话吧。不然,她又跑到宿舍楼下喊你了。”


我呆呆的回了一句好。


室友听到我的应答之后,就回到他的桌子继续玩网游。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是一个两人宿舍,特别小,一个洗手间一个淋浴间一个阳台,还有一个上下铺的床,而我睡在下铺,我的室友睡在上铺。


我躺回床上打开手机,果然有好几个未接来电,全部都是备注写着「李思妤」的号码打来。

看来,这个李思妤就是我室友口中说的我的女朋友。

我把我把电话拨回去,另一头传来一个清脆好听的女声,“于希顾,你为什么不听我的电话?我给你打了很多遍,你到底为什么不听我的电话?”


“不好意思。我睡着了没有听见。”


“哦,这样呀。好吧。你现在有空吗?到学校门口等我。反正今天,你也没有课吧?”


我看了一眼空桌子上的课程表,的确今天下午没有课。所以我便回复说,“好吧。二十分钟之后,学校门口见。”


“好的,拜拜喽!”


“嗯,好,拜拜。”


这应该是第三次像是时间跳跃般,跳到我人生中的另外一个时间。我再次躺回床上,熟悉地闭上眼,开始回忆起那些被快进了的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十一)

回忆里的我

高中毕业后以全校第一的成绩顺利考进台大物理系

父母与亲戚的赞许和期许不绝于耳

虽然早就习惯

但也渐渐觉得腻了烦了

因此待在学校的时间越来越多

或许带有逃避的心态吧

比起一举一动都密切关注着的亲戚围绕

还是只有学习和课业的学校

让我更自在和放松一些


从大二开始

只要是课表上没有课

我就会去图书馆

比起耳边总有室友因打游戏而发出的脏话连篇

图书馆这样又安静又方便查阅资料的地方

更适合我读书学习


刚开始没怎么留意

可时间久了就发现坐我正对面的位置上

总坐着一位有着一双大眼睛的长发飘逸的女生

有时

无意间抬头正好四目相对

自然而然地对着对方尴尬地一笑

有时

她的圆珠笔会因为没盖上笔帽而溜到我的书旁

我默默地将笔放回原位

她会小声地对我说谢谢

我也会同样小声地说不客气

还有

很多个不一样的有时

渐渐地

两人就走近了彼此的生活圈


直到有一天

她问我

放学之后可不可以一起吃饭

我说可以

她就带着我去台大附近的一家西餐厅

从点菜到吃完

我们除了必要的对话之外就是安静

但等到快要离席

她对我说

“再坐坐吧。我有话想对你说。”

我回答道

“嗯”

等她深呼吸好几次再喝了大半杯柠檬水之后

她眼里全是真诚又坚决的眼神

“我喜欢你很久了。请你和我交往吧。”

我微微地惊讶了一下

久久没有回复她

她便失落地说

“要是你实在不喜欢我,我们还是....”

我急忙回复道

“没有。你很好,可我...还想再考虑一下。”

她也红着脸说

“的确是有些突然。你慢慢考虑,我等你。”


此刻

这一句「我等你」

犹如压在我胸膛上的千斤大石

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来


(十二)

“差不多到门禁了。我们回去吧。”


“好”


“两位,您好。一共是610。”


“我来吧。”


“正好。谢谢惠顾。欢迎两位再来本店用餐。”


结账之后,我和她走到了餐厅门口,她突然拉着我的衣角,对我说:“谢谢你。谢谢你愿意陪我。”


“没什么。只是吃个饭而已。”


“不是的,这很重要。”


她松开了我的衣角,转而左手揪着自己右手的衣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其实....其实,今天是我生日。”


我感到意外的同时也很尴尬,“这..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是你的生日,什么礼物都没有准备。要不你告诉我你喜欢什么,我回头好给你补。”


她听到这话猛地摇好几下头说,“不用的。你能陪在我身边,就是我最想要的礼物。”


“这...”


“你别再多想了。刚才的生日大餐还是你请我的呢,你就当是送我的生日礼物就好啦。”


“那..好吧。”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等走到宿舍楼下就互相道晚安后各回各的宿舍了。


那之后的日子,就像是普通的小情侣一样。重复着一日复一日的生活,在学习生活和与她的相处中维持着微妙的平衡。


可我,总觉得缺点什么。


到底缺什么呢?

我也一时很难说得出来。

总觉得现在这一切都是好的

起码是目前的我能得到的最好的一切

可是

总觉得我自己内心有一个声音

在低声地告诉我

「这并不是你最想要的」


我慢慢睁开了双眼

还是熟悉的宿舍和室友


“你咋还睡呢?你女友已经站在男生宿舍楼下了。你可快点吧。”


“哦。”


我简单地洗漱了一番之后换了一套衣服,便下楼走到李思妤的身边。


“不好意思,来迟了。”


“没关系,我们走吧。”


“去哪儿?”


“去看我给你准备的惊喜。”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