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莫忧BlueYou

挖坑+填坑,走起~(ง •̀o•́)ง


所发图文视频谢绝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借用盗用

微博@蓝莫忧BlueYou
B站@蓝莫忧BlueYou

【巍澜】白头偕老(08下)

点我看前文【巍澜】白头偕老(08中)

「哥」

祝红这一声可把屋里除了赵云澜以外的两个人的脸色翻了好几番,赵云澜则是给了祝红一个【干得漂亮】的赞许眼神。

随后,赵云澜入座后对赵心慈和沈溪说,「爸妈,不好意思,公司里有些文件等着我处理,所以来晚了。」

沈溪看自家老公脸拉得老长,立马就一边舀汤一边说着缓解气氛的话语,「没事儿,儿子,公司忙是好事呀。来,先喝口汤」

「谢谢,妈」

几人开始了食不言,可是心里头都为接下来不可避免的暴风雨做好心理与话语的准备。
直到赵心慈的筷子放下,意味着暴风雨即将来临。

「我看这时间也不早了。祝红,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安排司机先送你回去吧。谢谢你陪我家的老婆子一起聊了这么久。」

祝红一听赵心慈这是很明显地在下逐客令呀,真的太好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只不过下一秒她就开始担心赵云澜了。
赵云澜给祝红讲过他和他爸之间的【抗争故事】,所以祝红更是担心不知道赵心慈又会对他做些什么没有必要的思想教育工作。

「您客气了。我想我还是不劳烦赵先生了,我先去客厅打个电话给我朋友,让她来接我就行了。」

「也好。就按你说的安排吧。我让人给你送些餐后水果,还有刚才看你挺爱喝我家的红茶,我叫人给你装了些。我家夫人很久没那么开心地和年轻人聊聊天了,你就当做是我给你谢礼吧。」

祝红则是使劲给赵云澜眼色,【老赵,这礼我该收不该收呀?】

赵云澜给了祝红一个【给你就收下吧,怕什么,有哥在呢】的眼色,祝红才敢收下管家递到手里的金骏眉礼品盒。

祝红刚在客厅打了电话给自家爱人,赵心慈就把赵云澜叫到书房里谈话。

「说说吧。你和那个姑娘到底是什么关系。」

「朋友。要是您还不清楚的话,我只能说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

「你!!!」

「父亲,你知道我爱的人是谁,我现在可以很清楚地告诉你,这辈子我唯一的爱人只可能是他。」

「你就不怕我」

赵心慈话刚说到一半,就对上了赵云澜注视着他的双眼,眼里全是赵心慈从未看过的坚决与义无反顾。

「要是您执意要拿他的性命要挟我,你将会失去的,不仅是您唯一的儿子,还有赵氏集团。请您三思。」

「你....你..是在要挟我吗?」

「目前没有,我也不希望以后会有。」

说完,赵云澜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些纸质文件,对还没缓过来的赵心慈说,「这是今年上半年的业务报表和账本,您过目一下。要是没有别的事,我就先出去了。晚安,父亲。」

赵云澜刚从书房里出来,就看到依在门边的母亲,被赵云澜发现了的沈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手中的果盘向赵云澜展示展示,「我不知道你们俩父子要聊多久,所以给你们切了果盘,要不你吃点再走?」

「谢谢妈。但我还得赶回公司一趟就不吃了。」

「这不吃怎么行呢,都切好的。要不这样,你陪我去厨房把果盘打包你带回公司去吃。」

「好吧」

从小到大,沈溪最疼爱赵云澜,可能有人说是因为赵云澜是独子,其实更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赵云澜身上有太多沈溪自己的影子,其中爱上一个人就认定了对方是一辈子的唯一这一点最为相像。

当年赵心慈和沈溪相爱,遭到沈家人的强烈反对。因为沈家是思想老旧的小户人家,天天盼着自家这气质出众、饱读诗书的闺女能嫁到非富则贵的大户人家里去当少奶奶,可谁知沈溪自己却喜欢上一个家境比沈家还差上一倍的赵家独子赵心慈。这可把沈溪的父母都给气晕头了,扬言就算把沈溪打死了也不让她加进赵家,沈溪面对着这般气得直跳脚的父母,反而是一番冷静强硬的做派。

在夜里给自己母亲讲着赵家婆婆是这般好那般好,以后要是同处一个屋檐下也不会有所谓的婆媳之战;在白天则是拉着赵心慈帮着自己父亲的忙,然后两人用实际行动来向沈溪的父亲证明赵心慈是一个能把他的女儿照顾得很好的男人,也是以后能扛起一家之主重任的男人。

在两人共同努力之下,沈溪的父母也开始没有像以往那样坚决反对两个人在一起。慢慢的也就松了口。沈家父母这边一松了口,两人就赶紧把婚事给定下来了。

两人结婚后共同努力了三四年,最终在事业上得到了一些小小的起色,也大大改善了之前的生活环境。这才让双方父母真正放心下来,开始互相有交流并且相处融洽。而且沈夕的母亲也看得出来赵心慈的母亲是正如自己的女儿所说对沈溪视如己出,这才要沈溪的母亲也在沈溪的父亲耳边不停地在说赵家的好话。这才促进了这么快地修补好两家人之间的关系。

如今当初那个在她怀抱里的小人儿也已经长成了和她一样,爱上一个人就想方设法并且义无反顾地要和他在一起的痴情种。

「其实....妈也没有很反对你和那个人在一起。只是你要知道赵家只有你一个孩子,你爸和我年纪也大了,所以只想你尽快找一个像祝红一样的好女孩成家生子。过上像普通人一样儿孙满堂的幸福生活。」

「妈,可是我只爱他。祝红和我真的只是朋友。要是说我俩比普通朋友更要好,那也只能是兄妹。希望你和父亲能早点认识清楚。」

「云澜,妈懂。只是...你要说服你爸不可以这样硬碰硬,你要慢慢来。他的高血压,你也是知道的,气不得的。还有就是....」

「你是说孩子的事吧?我会看着办的。你放心。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公司了,公司还有很多事要做。」

「嗯,好吧。把水果带上。别工作太晚了,注意休息。」

「好的,妈,你先回去吧。我有空会多回家吃饭的。你要是真喜欢祝红,也可以和她多逛逛街聊聊天。她这孩子挺没心眼的,人也挺好的。她要是送你衣服包包什么的,你别跟她客气。」

「你这傻孩子,你和人家非亲非故的,怎么能收人家东西呢?好啦,别多说了,会快回公司吧。」

「好的。妈,那我先走了。」

「好的,路上小心。」

评论(1)

热度(8)